漫漫歧路生欢喜。

【周黄】天作之合 Chapter.45

* 星河集团 临港分公司第三工程基地餐厅 今日特供
——蟹粉小笼
*黄少天秘密观察日记
——“周泽楷可能瞒着我偷偷去健身了,我觉得他大概是练了铁人三项。”


45、

黄少天第二天醒过来的时候,简直觉得身体像是被一整列悬浮轻轨碾过一样。这种骨头都被一根根拆开一晃仿佛就要散架的感觉,他已经很久都没有体会过了。

身上并没有什么黏腻的感觉,想来周泽楷昨晚就已经替他清理过,只是那种被过度使用所产生的僵痛酸麻的感觉却没那么容易褪去。黄少天躺在床上不适的想要挪动一下,却连动动手指的力气都没有。

“醒了?”

床垫微微向下一陷,身侧贴上一个温热的身躯,黄少天抬起有些沉重的眼皮,正对上周泽楷的俊脸,那张俊美的脸上神采飞扬,看不出任何疲惫,一双琥珀色的眼睛带着盈盈的光,温柔而关切的看着他。

虽然早就做好了打算大概会被折腾的够呛,可真到了这种时候,黄少天还是忍不住觉得面红耳赤,况且昨夜到了最后,他是真的彻底失去了意识,周泽楷到底是什么时候才结束的,他完全没有概念。

经历了昨天晚上这一回,黄少天觉得自己对周泽楷的体力和持久的战斗力又有了一个全新而深刻的认知。

以后,再也不要轻易撩他了。

周泽楷看着黄少天用那双乌黑的眼睛一眨不眨的望着自己,心头禁不住一荡,低头在他额角亲了亲,“饿不饿?”

“嗯。”黄少天点了点头,却没能说出话来,只在鼻子里发出了点气声。他的嗓子哑的厉害,像是被火燎过。

周泽楷起身给他倒了杯水,喂他喝了大半杯,又去卫生间拧了温热的毛巾来给他擦脸跟手。黄少天靠在他怀里,昏沉的脑袋慢慢缓过劲儿来,他跟周泽楷昨天晚上折腾出那么久,大概弄出的动静也不小,也不知道临港这边宿舍的隔音怎么样。他虽然不怕别人知道他跟周泽楷的关系,却也不想那么张扬。

“那个……这层除了你还有没有其他人住了啊?”他又喝了一口水,这才小声问道。

周泽楷知道他在想什么,低头蹭蹭他的额角,拿着毛巾一根根擦拭他的手指,“只有我跟小江,他住隔壁。”

“……江波涛那就是个八卦精好嘛,知道他住隔壁你还那么折腾我,你是不是故意的!我以后还要不要见他了。”黄少天有些羞恼,他跟周泽楷的关系在两个部门相熟的几个人中间已经不算什么秘密,但是想到可能会被熟人听到这种事,才更觉得有些尴尬。尤其是江波涛那个大嘴巴八卦精。

周泽楷欣赏够了他脸红红的气恼模样,笑着揉揉他的发顶,“他值夜班,昨晚……只有我跟你。”

黄少天这才明白周泽楷这大尾巴狼其实一早就都算计好了,气的一巴掌拍到他腰上。只不过却软绵绵的,没什么力气。

周泽楷捏了捏他的手,从桌上端过一碗鱼片粥来,用勺子舀着吹得半温,喂到黄少天嘴边上。

黄少天被伺候惯了,自然而然的张开嘴巴。粥熬的软糯,入口即化,清新的米香跟鱼片的鲜香混在一起,顿时感觉像是全身的毛孔都张开了泡在温水里,黄少天舒服的眯起眼,彻底忘了要找周泽楷的麻烦。

吃完了饭,黄少天盖着条毯子靠在床上休养生息,床单枕套都换了新的,浅蓝色的看起来还挺清新。

需要洗的东西太多,卫生间就显得有些小了。周泽楷不知道从哪找来个大盆,蹲在床脚,面前摆着袋洗衣液,正在吭哧吭哧洗着替换下来的床单枕套还有两个人昨天被雨淋湿的衣服。

黄少天歪着头看了一会,嘴角忍不住就翘了起来,周泽楷一米八几的个子蹲在床脚洗床单,那傻兮兮的姿势居然还让他觉得挺帅的,更可怕的是,他看着看着,居然就觉得这画面特别特别的让人心动,要是他能爬的起来,这会估计要扑到他身上去。

黄少天回过神来在自己脸上拧了一把,他真是没救了。

周泽楷洗完了床单枕套跟衣服,抱着盆拿去洗衣房烘干,回来的时候就看见黄少天趴在床上捧着本书看的津津有味,毯子已经滑到了他的腰上,露出带着斑斑痕迹的光裸后背,两条腿也不老实,翘在半空里一晃一晃的。

他走过去瞥了一眼,黄少天手上拿的原来是本机场里面卖的临港旅游购物杂志。他在床边坐下,把毯子往上拉了拉,问道:“想去哪?”

黄少天正在看杂志上介绍的一家酒店,周泽楷认出来是那个最近特别火的海滩酒店,清浅湛蓝的海水和细腻如雪的沙滩令很多人心驰神往,最有特色的就是几幢直接建造在清澈蔚蓝的浅海海滩上的独立木质别墅,颇有点海滨小岛的味道。

“随便看看,好久不来临港了,下着雨也不方便出去玩,看看杂志也行,这几篇介绍写的还挺好的,照片也拍的不错。唔,临港其实也挺不错的嘛,就是天气有点糟糕。”黄少天又看了一眼,然后随手翻了一页,他其实是挺想跟周泽楷一起出去转一转的。只不过现在早就过了去海边最好的时候,而且他们俩现在也没那么多时间去享受一个悠闲地度假。

之前说好的旅游已经一拖再拖,他本来还有点郁闷。可是周泽楷大半个月没见面,思念的滋味是在太过难熬,现在两个人难得能在一起享受一个周末,哪怕什么也不干,他觉得也挺好的。

周泽楷不知道黄少天的心思,只觉得心里有些抱歉,却又说不出什么来,坐在床边看了会,最后干脆也爬到了床上,两个人抱着一起看杂志。

黄少天对着酒店的推荐特色菜流了一会口水,翻了几页,又看上了一对挺好看的落地床头灯。大概是为了配合度假酒店的整体概念,海浪波纹造型的灯罩看起来很有情调,是个小众设计品牌,后面还配了设计师的介绍,特别有逼格。

黄少天看了下标价,后面的几个零让他吓了一跳,“不是吧,这小数点是不是点错了,这一对灯要四万多?编辑评价居然还说是经济适用型,现在杂志社编辑的工资那么高了吗?”

周泽楷看了一眼,没说话,搂着他的腰刷手机。

“怪不得住一晚上要八千多,合着要把这灯的成本给赚回来啊,临港人民的消费水平真是让人羡慕,”黄少天一边看一边还要发表评论,“你说,我现在再去学个室内设计还来得及吗?”

“得过奖的。”周泽楷看了一眼,又把手机递给他,往下滑了滑,上面显示的是这款设计得过的几个奖项,都是国际的大奖。

黄少天从头到尾看了一遍,喜欢的不行,啧啧了几声才把手机还给周泽楷,然后突然反应过来,“你搜这个干吗?你刚才不会是买了吧?你手机呢,拿过来给我看看。”

周泽楷点了点头,然后把手机扔到桌上,老实道:“嗯,买了。”

“啊啊啊啊啊,你干嘛要买啊,是四万块又不是四千块啊,”黄少天简直惊呆了,盯着桌上的手机傻乎乎的问:“四万块啊!!你快看看还能退货吗?”

周泽楷摸过来看了一眼,又扔回去,“不能。”

黄少天一头栽倒在床上,嘴里还在念叨着他的四万块。

周泽楷摸了摸他的头发,小声问:“杂志还看么?”

看个屁。

周泽楷把他的脑袋从枕头里拖出来,黄少天的脸被杂志的书页压出一道红红的印子,看起来有点滑稽。

脸上带着印子的黄少天酝酿了半天,才说:“那个……那个灯挺好得,我是挺喜欢的。那个度假村也挺好的,我也喜欢。不过都比不上跟你一起在宿舍里看杂志来的舒服,因为我更喜欢你啊。我想跟你一起待着,哪怕什么也不做,我也觉挺好的,你明白吗?”

周泽楷看着他点头,“明白。”

黄少天继续说,“那你能把那个灯退了吗?”

周泽楷一脸真诚:“退不了。”

黄少天:“……你怎么这么败家啊,你不要觉得花的是你的钱我就不心疼了,而且咱们家根本用不到那么贵的灯啊。”

周泽楷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伸手把手机拿了过来,黄少天还以为终于说通他了。谁知道周泽楷点开手机上的在线银行,当着他的面大大方方的输密码,登陆。

黄少天忍不住瞥了一眼上面的数额,顿时有种想捂心口的感觉。周泽楷的家世他一早就知道,在星河里也不是什么秘密,只是头一次被这种直观的数字正面袭击,他还是觉得自己被冲击到了。

周泽楷把手机递给他,“都是你的。”

黄少天:“……”

我是想要你的钱嘛,我是要你以后别这么败家啊你这个该死的富二代。他心里面在疯狂的吐槽。

周泽楷像是没感受到他的内心戏,凑上来亲他,“我也是你的……”

“咱们家的,都是你的。”

黄少天也没工夫吐槽了,专心致志跟他接吻,心里面被这句话甜的不要不要的。脑子里稀里糊涂的想,周泽楷怎么这么好啊,他说情话的样子也太帅了吧,他接吻的样子也好帅啊,天哪我快不能思考了。

所以当周泽楷问他要不要再继续看的时候,黄少天晕乎乎的就点了头。

两个人一边看杂志一边小声聊着天,偶尔侧过头接个吻,居然就这么腻歪了一上午。

中午的时候,江波涛打电话来喊周泽楷带上黄少天一起出去吃饭,说是发现了家新的馆子,粤菜做得一绝。他在那边说的兴高采烈,结果却被周泽楷婉言拒绝了。难得的周末,他自然是想跟黄少天单独过。

带着江波涛当电灯泡?想都别想。

黄少天本来倒是想尝尝江波涛推荐的那家店,只是他现在这模样,只要不是瞎子就能看出来俩人昨晚上干什么了,他这会也不怎么好意思见江波涛,在面子跟美食之间,他还是很有骨气的选择了前者。

周泽楷看着他有些郁闷的表情,忍不住笑起来,亲亲他的唇角,道:“带你去吃更好的。”

两个人稍微收拾了下,周泽楷开车,带着他在临港市区里七拐八拐,最终开到了一个临着湖的餐厅。店铺装修的古香古色,有点像古时候的江南宅院,正对着大门的影壁上,挥毫泼墨的写了一个狂傲的草书。

黄少天辨认了半天,才认出来是个蟹字,不由得眼睛微亮,转过头去看周泽楷。

周泽楷笑着看他一眼,跟服务员打过招呼,要了一个双人的雅间,领着黄少天走了进去。

雅间紧挨着天井,天井中种着些海棠跟芭蕉,淅淅沥沥的雨还在下着,打在翠绿的芭蕉叶上,带起一股清新的雨露气息。

周泽楷给黄少天的椅子上面多放了几个靠垫,把菜单递给他让他点菜。黄少天还在想着上午那四万块,转着眼珠子看了半天也没舍得多点。

周泽楷接过菜单,又添了几道菜,转头跟服务生要了一小壶绍兴黄。

黄少天靠在椅子背上,一脸生无可恋的叹气,“完了完了,我被你带坏了,现在只会买买买。你说咱俩都这么败家,以后老了可怎么办。”

他身上的衣服都被周泽楷拿去洗了,只带了换洗的内衣,所以外面只好穿了周泽楷的衬衣跟裤子。那衬衣他穿着有些大,领口松垮垮的,露出一小节带着红印的锁骨。

周泽楷伸手给他系好领口的扣子,顺势捏着他的下巴揉了揉他的唇,温声笑道:“还养得起你。”

黄少天想到上午看到的那一串数字,觉得有些无法反驳。

两个人又聊了几句,便陆续有菜上来,周泽楷端了一笼蟹粉小笼放到黄少天面前。

他知道黄少天要来,所以提前做了些功课,又问了临港本地的职员,这才找到这家专门做蟹的老店。正是秋蟹肥美的时候,临港的南湖盛产螃蟹,他早就想要带黄少天来试试。

黄少天被折腾了大半夜,早上就喝了碗鱼片粥,早就饥肠辘辘,夹起一个蟹粉小笼就扔进嘴里,被烫的直吐舌头。

鲜香浓郁的微烫汤汁灌进嘴里,好像连秋日连绵阴雨带来的寒冷都被击退了。金黄甘美的蟹粉比肉还要多,黄少天吃的简直停不下来。

周泽楷一边无奈的叮嘱他慢点吃,一边又给他要了一笼。

黄少天一人干掉了一笼,这才缓过劲儿来,他舀了一勺蟹膏银皮放到周泽楷碗里,问道:“你也吃啊,干嘛老看着我吃。我这吃相是不是特别丑?刚才那个上菜的服务员老看我,我是不是很丢人啊。可是不能怪我啊,我也不想,就是实在太饿了。一大早就光跟你聊天了,我可是体力劳动者,结果从昨晚到现在你就给我喝了一碗粥……唔……”

周泽楷夹了一筷子拆好的蟹肉喂到他嘴里,伸手摸着他的肚子低声笑道:“不是还喂了你别的?”

TBC

向体力劳动者黄少天致敬!

评论(35)
热度(158)

© 彌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