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歧路生欢喜。

【周黄】天作之合 Chapter.35

520快乐~没想到更这一章的时候居然是这么一天,天了噜。

不管怎么说,还是要跟老叶小周黄少喻总一起表白啊~~嘤嘤嘤



35、

 

九月浮槎,相思如渴。

 

周泽楷去临港已经有一个星期了。绕城悬浮轨道的项目庞大,初始设计、图纸调整、线路规划……林林总总都要他来全权负责,一忙起来每天差不多只能睡几个小时。黄少天跟他除了晚上偶尔通个电话,竟然再没有什么别的联系。就连这通电话,也因为心疼周泽楷睡不好而变得格外简短。

 

黄少天头一次感觉,原来分别竟然能够让人如此难以接受。

 

好在新式航空器项目的招标结果已经确定下来,星河筹备了大半年的核心工程总算尘埃落定。几轮沟通会开完,黄少天的部门负责其中一个分支项目的调试工作,这是他头一次独挑大梁,更是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来应对。紧张忙碌的工作一旦开始,日子也不算太过难熬。

 

周泽楷知道这个消息后,特意打电话回来,两个人破天荒的聊了二十分钟,突破了他出差以来的最长通话记录。

 

黄少天站在走廊边的落地窗前,听周泽楷跟他讲临港多变的天气、分公司质量不佳的伙食、工程基地项目上的琐碎。明明是每天都在上演的日常琐事,用周泽楷的方式叙述出来更是平淡无奇,黄少天的唇角却不自觉的就翘了起来。

 

周泽楷挑这个时间打一通不咸不淡的电话来,含义不言而喻。

 

这哪里还是那个星河最有天赋的技术主管。黄少天一边往回走,一边笑眯眯的想。

 

路边的流苏木郁郁葱葱,花期早已过去,细小的果实挂在枝桠上,看起来格外可爱。木芙蓉雪白的花蕾掩映在其中,皑皑如雪。

 

这是一年中新人入职的时间,楼下陆陆续续有人沿着那条笔直宽阔的星河大道走进来,不时的仰头看着两侧种类繁多的草木。几年前他也是这样满怀忐忑的走在这条路上,木芙蓉的花瓣被风吹散纷纷落下,路的那头,周泽楷站在大门前等他。

 

两年多过去,物是人非,如今他心甘情愿站在这里等待他的爱人回来。

 

张佳乐打电话给黄少天,说是项目上有个小问题需要找他再确认一下。黄少天手边的工作正好忙完,翻出一摞图纸跟文件去找他。

 

张佳乐几年前才调到工程部,他资历深,在星河的时间也久,只是运气一直不怎么好。很多人都奇怪他放着好好的技术主管不做,跑来工程部做个部长,他自己倒是没觉得,乐呵呵在工程部一待几年。

 

工程部在总部大楼的地底,算是整个星河里面最核心的部门。若大的空间摆放着各式各样的大型器械,乍一看像是军|事基|地一样。张佳乐跟黄少天讨论完了左翼浮空系统的调整方案,又拉着他在地下基地转悠了起来。

 

黄少天也不是当年那个毫无经验社招的实习生,游刃有余的应对。他天生就是自来熟的性格,这段时间配合下来跟工程部的人混的也算熟,一圈招呼打下来,十个里面倒有八个都认识他。

 

两个人骚扰完了相熟的部门,张佳乐一看快到吃饭的点,拉着黄少天去隔壁工作区说要让他认识认识工程部今年的新人,顺便请客吃饭,犒劳他辛苦一上午。黄少天推辞不掉,盛情难却之下跟着一道去了。

 

工程一部在总控中心的另一侧,黄少天经过那个悬浮台的时候还在想,要不要打电话要王杰希一起,敲张佳乐一顿狠的。

 

只是手机还没掏出来,就被张佳乐一巴掌拍到肩膀上,差点没把肺拍出来。

 

“嘿,老林,还没忙完呐?看我把谁带来了。”

 

面前高瘦的男人转过身来,斯斯文文的面相,抬眼看到黄少天,笑着点头打了个招呼,“原来是黄少啊,怎么有空过来了。”

 

黄少天跟林敬言打了个招呼,笑说:“浮空系统最大功率输出的计算公式有点问题,我下来看看调一下。林部你这还忙着呢?”

 

林敬言还没回答,张佳乐就走上前去,勾上林敬言的肩膀,“忙什么,他这边最近进度不知道多快呢,有个脑子好的新人就是好啊。对了,你们那个新人呢,叫来一起吃饭啊。”

 

林敬言也是从别的部门调来工程部的,算起来时间要比张佳乐还晚一点。两个人都算是外来户,有这层缘故在,平日里关系倒要比其他人更好一些。他扯了扯被张佳乐箍的透不过气的脖子,说:“你天天过来骚扰,早把人家吓跑了。”

 

这话倒是真的,张佳乐是真心看中林敬言手底下那个外聘的新人了,每天就琢磨着怎么能把这墙角挖过去,有事没事就凑过来搭讪,奈何一直没能成功。

 

“别这么小气嘛,吃顿饭而已啊,我还能把人拐跑了?”张佳乐笑眯眯的道,小辫子在脑袋后面晃了晃。

 

黄少天简直没眼看。

 

林敬言也是了解张佳乐脾气的,拿起桌上的电话拨了个内线,“喂,小喻啊,你那边结束没,结束了的话,中午一起去吃饭吧。嗯,我在外面等。”

 

张佳乐又凑在黄少他耳朵边嘟囔,说这个小喻是这次新式航空器项目的外聘人员,天分好的很,算是这批新人里面素质最好的,就算放在星河正式的员工里也能数得着。虽然说现在还只是个外聘人员,不过等综合考核过了,不知道要被哪个部门挑走。说道最后,他又开始八卦,这种人才,对机械这行又十分热爱,按理说该一早就进星河,不知道怎么会窝在那种小公司里面。

 

黄少天一边听一边想,这个姓氏还真少见。

 

他正想着,身后就有声音传过来。

 

“林部长,现在走么?”

 

黄少天转过身来,就见林敬言身边站了一个修长挺拔的青年,肤色细白,面容俊逸和软,一双墨色的眼瞳沉静如水,乌黑的额发顺服的搭下来,平添几分温良恭俭的味道,如沐春风一般。

 

“哎呀,小喻小喻,你没看到我吗,我今天专门来请你吃饭啊,天天跟着老林,是不是特别闷,有没有兴趣去我们隔壁坐坐?”张佳乐笑眯眯的道。

 

青年转过头来,微微笑了笑,“有时间的话,一定去。”

 

他这一笑,更显温润,整个人像是一块打磨的毫无瑕疵的软玉一般。就连黄少天都有些晃神,只觉得仿若沐浴在春水里。

 

“那就说好了哈,”张佳乐倒像是早就习惯了,朝一旁一脸无奈的林敬言眨眨眼,又道:“来来来,先给你介绍一下,这个是黄少天,机修部的,星河的黄金一代。以后你们可以好好交流一下啊。”

 

他又碰碰黄少天的肩膀,示意他赶紧说两句。

 

黄少天有些尴尬,好像自己真就成了张佳乐挖墙脚的帮凶。

 

倒是对方像是没看出来一般,唇边挂着一点笑意,伸出手来跟黄少天握了一下,温声道:“你好。”

 

他眸光柔软,温和干净的声音听起来格外舒服。黄少天一下子就有些喜欢这个看起来温润如玉的俊逸青年。

 

半路上林敬言又跟两个人讨论起上午做的修改方案来,黄少天看着青年微微侧着头安静听林敬言讲话的样子,莫名觉得熟悉。手机在口袋里一个劲儿的震,黄少天回过神来,赶紧掏出来按了接听。电话一接通,王杰希在那头劈头盖脸就问:“你是不是下来总部基地了?”

 

黄少天被问得蒙了一下,说:“是啊,怎么了?”

 

“你现在在哪个区呢,跟谁一起?”王杰希问他。

 

“废话,肯定是在A1啦,”黄少天捏着手机靠在墙边,一边示意几个人先走,一边说张佳乐的坏话,“浮空系统的输出公式有问题,张佳乐那个废物今上午才改好,这不急着喊我下来调试呢。”

 

“就跟张佳乐?就你俩?”王杰希又问。

 

“干嘛干嘛,你干嘛跟查岗似的。”黄少天语气里一股恍然大悟的味道,“什么意思啊老王,暗恋我啊,你没机会啦。我告诉你我现在可是有家室的人啊,敢来挖我们周泽楷大大的墙角,小心他回来真人PK掉你哦。”

 

王杰希那边一阵沉默。

 

黄少天还在耍贫,“我跟你讲,老王,虽然我们认识的时间也不短了,但我们两个是不会有结果的,你还是死了这条心吧。”

 

“黄少天我很认真的跟你讲,你最好……”

 

“少天?”身后有人叫他。

 

黄少天一转头,整个人愣了一下。

 

叶修站在他身后,笑着问:“怎么在这?找人,还是等人?”

 

“过来给张佳乐那边调个系统,顺便一起吃个饭。”黄少天随手收了手机塞进口袋里,坦然笑道。

 

黄少天以前从没想过,有一天他面对叶修的时候,内心会是这样的波澜不惊。时过境迁,如今他终于能够从容地面对眼前这个曾经跟他纠葛至深的男人,他没觉得有多遗憾,只是心中不免有些感慨。

 

叶修并着肩跟他往前走,问道:“你刚才……?”

 

“哦,跟王杰希打电话呢,他老借着职务之便查我的岗。”黄少天顿了顿,又说:“别误会,我跟他不是一对。”

 

叶修轻轻笑了一声。

 

黄少天转过头,看着他,“我跟周泽楷,才是一对。”

 

叶修微微有点惊讶,随即又变成了了然,笑道:“那也不错。”

 

黄少天点点头,笑的有些温柔,“他……很好。”

 

叶修看着身边的青年,他比之几年前又长高了些,身材修长挺拔,眉眼间却依稀还是当年的模样。那张清秀的脸上带着温暖的笑意,像是初升的朝阳。

 

叶修唇边的笑意深了一点,“你现在也很好。”

 

“那是因为我明白我的生命里有着最正确的选择,”黄少天没否认,微微笑说:“而我有幸没有错过。”

 

“确实,”叶修从口袋里掏了根烟,叼在嘴里,“这一点,你比我聪明太多。”

 

黄少天看了他一眼。

 

“有些道理,我也是活到现在才明白。”叶修笑了一下,淡淡的说。

 

“总好过一辈子不明白。”黄少天同他一起走出地下基地,指指前面问道:“要不要一起去吃饭?”

 

“不了,”叶修看着远处,“我还有事。”

 

黄少天转头看去,外面不知道什么时候淅淅沥沥下起雨来,轻轻敲打在落地窗上,错落有声。他的眉心不自觉的微微蹙了下,顺口问道:“什么事?”

 

“当然是,”叶修转头看了他一眼,笑容里带着他从没有过的认真,“去做我的选择。”

 

黄少天一愣,就听见张佳乐的声音:“叶修,你这人怎么这么阴魂不散啊,小喻小喻,我跟你讲,他这个人讨厌的很,你千万要离他远一点。”

 

黄少天看着叶修走到几个人中间,直直朝着那个温和的青年走去,末了低头凑在他耳边,不知道说了句什么。

 

青年好看的眉心微微蹙了一下,俊逸的脸上有些泛白,抬起乌黑的眼瞳深深望着叶修,他的眼神里有着黄少天无比熟悉的情绪。叶修依旧那幅云淡风轻的模样,唇角带着淡淡的笑意,有股子志在必得的味道。青年抿着唇没说话,转头跟林敬言说了几句,然后跟在叶修身后朝另一个方向走去。

 

张佳乐还在一旁跟林敬言抱怨,叶修总是这么讨人厌,林敬言笑着安抚。落地窗外雨水滴滴答答的落下来。

 

最后还是张佳乐发现黄少天跟在后面,拽着他问:“跑哪去了你,这么慢。哇,你这什么表情,不高兴啊,还是饿了?”

 

黄少天揉揉额角,笑道:“没事儿,我就是特别讨厌下雨而已。”

 

叶修跟他说分手的那个雨天,他自己在外面溜达到了深夜,没有回家,也无处可去,最后走回了叶修住的公寓楼下。路灯昏黄又湿润,像是冰冷而黏腻的网。灯下,叶修把青年紧紧抱在怀里,像是要去吻他,最后却被青年用力的推开。他远远站在雨里,看着雨水一点点将叶修淋得湿透,分不清是谁更狼狈。

 

他一直讨厌雨天。

 

张佳乐当然不知道这些,林敬言也不知道。就连叶修都不知道,他其实一直都讨厌雨天。

 

“走吧,去吃饭,今天我要吃两份红烧排骨加一个猪排。”黄少天把头发撩起来,拍了拍脑门,露出一口白牙。

 

“你是猪嘛,撑死你啊。”张佳乐翻了个白眼,伸手拽着黄少天的脖子往前走。

 

黄少天被勒的几乎要断气,跟张佳乐一路撕扯进了餐厅,后面跟着有些无奈的林敬言。

 

身后走廊上的雨幕渐渐模糊了叶修离开的方向。

 

那个温润隽秀的身影,渐渐地跟很多年前那个夜晚的画面重叠在了一起。

 

原来,他就是喻文州。


TBC


评论(25)
热度(99)

© 彌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