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歧路生欢喜。

【周黄】天作之合 七夕特典 佳期 (2)

啊啊啊嘤嘤嘤黄少天对我开屏了!

天作之合这篇本来打算在今天完结,结果……毫无疑问的……失败了……

那我们就慢慢来吧。

生日+七夕特典还在随机掉落,是不是很惊喜?

昨天的盘口还在继续,欢迎下注。

最后!重要的是!生日快乐!我的小太阳!


七夕特典-佳期 

一趟过山车坐下来,黄少天愣是没觉得有多紧张刺激,他都歪着头看周泽楷去了,全程都在啊啊啊啊,只觉得周泽楷真是又帅又温柔,就连坐个过山车都性感的一塌糊涂。

周泽楷揉着自己发红的手腕,问:“还好么?”

黄少天笑着摇摇头说没事,眼神亮晶晶的,脸上带着一点汗珠,有些微微的泛红,大部分是因为热的。他是没觉得紧张刺激,可还是把周泽楷的手腕抓出好几道红印,他没好意思说是因为自己光顾着看他了。

周泽楷到没在意,拉着他往外走,出来以后才发现人居然更多了,工作人员拿着排队120mins的提示站在外面,俩人对视了一眼,都有些心有余悸。周泽楷把黄少天护在身前,一边靠着边往外走,一边沿途观摩已经排成S型的长队。队伍里不乏一些头发花白的游客在兴奋地排队,黄少天觉得有趣,转过头来跟周泽楷说,“你说,要是我们到了那么大年纪,还有没有精力来排队坐过山车?”

周泽楷看他一眼,往前靠了一点,伸手环住他的脖子,把手腕递到他眼前,凑到他耳边道:“只要你还有力气抓着我。”

热气吹拂到耳朵里,黄少天的脸刷的就红了。

从明日世界出来,两个人又去了梦幻世界,不过这个区域俩个人没怎么仔细逛,主要是两个大男人跟城堡、梦游仙境这些实在是有些格格不入。俩人照着导览图直接奔去了小矮人矿车,大型项目一般都只有一次Fastpass的机会,两个人也不纠结,直接预约完毕,倒是没有等待太久。

不过跟之前的过山车不同,这次周泽楷真是有些不适应。倒不是说这个项目太刺激,而是周泽楷的个子太高,坐在不大的矿车里,人又多,天气还热,就有些闷得慌。

玩完一圈下来,周泽楷身上的衣服都被汗湿透了,脸色也有些发红。黄少天心疼的不行,让他坐到一旁的椅子上休息,自己跑去一旁的商店买了水跟冷饮,拧开递给周泽楷。

周泽楷喝了几口水,慢慢缓过劲儿来,两个人坐在一块又休息了一会,才准备再去下一个园区。

站起身来刚准备走,周泽楷就觉得身边有一点点阻力。他低头一看,身边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个小男孩,正扯着他的衣角。

“怎么了?”黄少天也回过头来,一眼就看到那孩子,有点惊讶:“哎,这谁家的小孩儿,怎么自己在这里啊。”

周泽楷摇摇头,他也莫名其妙。

两个人四下打量了一圈,也没看到有像是再找孩子的家长。

“这孩子不会是走丢了吧,可这周围这么多人,没哪个看上去像是丢了孩子的啊。该不会是自己孩子走丢了都没发现吧?这爸妈是不是有点不靠谱?”黄少天四下打量着,皱眉道。

周泽楷也是一脸的不知所措。那孩子正拽着他的衣角,一动不动的贴着他的腿边,怯生生的看着他,像只迷路的小兔子。

黄少天犹豫了半天,深吸了一口气蹲下身来,弯着眼睛笑眯眯的问:“小朋友,你是跟爸爸妈妈走丢了吗?你知不知道爸爸妈妈在哪里,叔叔带你去找他们好不好?”

小男孩不过五岁左右的样子,好像是个混血,漂亮得有些不像话。深棕的头发,皮肤雪白,一双碧蓝色的眼睛,怯生生的看了黄少天一眼,然后蓦地就藏到周泽楷身后去了。

黄少天:“……”

两个人费了半天力气,也没能让这小家伙开口,不知道是不会说,还是不想说。只好带着这个小家伙先是到了园区的服务处,说明情况,然后帮忙寻找孩子的父母。黄少天本想把这孩子留在园区的工作人员那里,方便照看,也安全点,奈何小家伙死死拽着周泽楷的衣服不肯撒手,一双大眼睛里泡的全是眼泪。黄少天心都给泡软了,没办法,俩人只好又留下各自的身份信息跟联系方式,这才带着小家伙出来。

两个人的约会,一下子变成了三个人,其中一个还是个看上去话都说不利索的孩子。黄少天低头看看站在他身边,用手死死拽着周泽楷衣角的小家伙,无奈的叹了口气。

其实他计划这次休假已经好久了,不单单只是为了一个周末这么简单。明天就是他的生日了,今天正好是七夕节,两个日子赶在一起,还正好是个周末,阴历阳历周这么凑巧,算了算要好多年才遇得到。

只可惜……

他看了一眼旁边已经拽着周泽楷的裤子要抱抱的小家伙,整个人都有些郁闷。他并不是不喜欢这个小孩子,也并不是嫌麻烦,只是他计划里面两个人的约会,现在看起来估计是要泡汤了。

周泽楷一手抱着这个栗发蓝眼的小家伙,一手捏捏黄少天的脸,温声哄道:“没事的,先带着他吧。”

黄少天也没办法,俩人抱着个孩子继续逛。

一路上,黄少天倒是努力的发挥着他的特长,不停地说着话想要逗小家伙开口。黄少天长了一张超显年轻的脸,笑起来也格外有亲和力,人又活泼,一向很受小孩子喜欢,可这个迷路的小兔子却像是感受不到黄少天的示好,丝毫不买账。

黄少天逗了半天,也没见他开口,有点泄气,“这小家伙是不是讨厌我啊,一路上都不跟我讲话。我以前还觉得我挺招小孩子喜欢来着。哎,现在的小孩子还真的都是超有性格啊。”

“他怕生吧。”周泽楷低头看了趴在自己胸口的小家伙一眼,“还挺乖的。“

小家伙听了,转头看了黄少天一眼,一张漂亮的小脸有些发红,又飞快的把头埋到周泽楷的脖子里。

尼玛!黄少天咬牙,这哪里是怕生啊。我还没这么光天化日的抱过周泽楷的脖子呢。

不过,再怎么样,黄少天也没法真的跟一个走丢了的小孩子计较。两个人一个抱着孩子,一个看着导览图,找着合适的项目,顺便锲而不舍的逗着这只小兔子。

没走多远,小家伙突然拽了拽周泽楷的衣领,周泽楷低头看他,小家伙伸手指着对面。黄少天也停了下来,顺着他指的方向看过去,顿时又有些想要晕倒。

旋转木马。

周泽楷倒是没有太惊讶,歪头问道:“想坐这个?”

小家伙看了他一眼,点了点头。

周泽楷笑着弯下腰来,想把他放下来,谁知道小家伙却抱着他的脖子不肯撒手,像是赖上他了。

“要我陪你?”周泽楷想了想,问道。

小家伙又看了他一眼,把头埋进他脖子里,不说话。

周泽楷又把他抱起来,转身看黄少天,“走吧,我们一起。”

黄少天看着周泽楷身上背着一堆乱七八糟,怀里还抱着个孩子,叹了口气,“算啦,我不去了,你带着这小家伙去玩,我看着东西吧。再说了,两个大男人坐旋转木马,也太……”

周泽楷也明白黄少天的心思,只好拍拍他的手臂,轻声道:“乖乖等我。”

黄少天从他身上接过背包,跑到一边看俩人玩旋转木马。周泽楷抱着那小家伙,骑上了一头雪白的独角兽,他人高腿长,骑在高大的独角兽上更是显得身材挺拔俊逸,胸前怀里还抱着一个雪白粉嫩的混血儿,真像是童话故事里走出来的王子。

周围的人都在纷纷议论这对看上去漂亮的不像话的“父子”,黄少天趴在外面的栏杆上,听着周围或是羡慕或是惊艳的赞叹,心里也觉得有点美滋滋的。

这么帅的周泽楷,是属于他的呀。

旋转木马一开起来,叮叮咚咚的音乐配合着灯光,虽然是白天,也如梦似幻一般,周泽楷搂着怀里的小家伙,大概是怕他害怕,偶尔低头冲他笑一下,又让一堆人一边惊呼没眼看了要被帅瞎,一边掏出手机来拍照。

黄少天也掏了手机出来,给俩人拍照,还特地给周泽楷拍了一张特写。照片里的周泽楷,正骑在独角兽上,微微偏着头对着怀里的小孩子笑,灯光从他的头顶倾泻而下,映在他的侧脸上,留下一层好看的光晕。

黄少天看了一会,也忍不住笑起来,如果周泽楷有孩子的话,应该会是个很好的爸爸吧,又酷又帅又温柔。

他一边想着,一边抬起头,雪白的独角兽正转到他的面前,目光触及之处,正对上周泽楷看向他的眼神。他一下子就被这目光吸引住,不由自主的跟周泽楷静静的对望着,隔着一道栅栏,周泽楷像是骑在那头高大的独角兽上向他慢慢走来。

他有点理解,童话故事里面,那种人鱼公主被王子攫取心神的感觉。

黄少天看得几乎要晃了神,就看着周泽楷冲他伸了伸手,做了一个手势。

他没看明白,也想学着跟他打个招呼,独角兽已经飞快的转走了。

没一会,旋转木马的时间就到了。周泽楷抱着小家伙下来,就看着黄少天站在不远处跟他俩挥手,于是快步走过去。小家伙大概是玩的高兴了,居然还冲黄少天笑了一下,让黄少天有些受宠若惊。

三个人又逛了一会,玩的大都是都是适合小孩子的游戏。黄少天给小家伙买了一个米奇造型的头箍,笑吟吟的给他戴上,小家伙手里还拿着一只巨大的棉花糖,看了看黄少天,又看了看周泽楷,指着自己头上的头箍,又指指两个人的头顶。

黄少天捏捏他的脸,道:“只有小朋友才戴哦。”

小家伙瘪了嘴,眼泪又要跑出来。

黄少天无奈,又去买了两个头箍回来,递给周泽楷一人一个戴好。小家伙又歪头看了看两个人,这才笑嘻嘻的搂住周泽楷的脖子,一口一口的舔棉花糖。

周泽楷也笑。这孩子实在是漂亮得很,一头栗发软软的,皮肤又白,眼睛像是剔透的水晶,还有颗一张嘴就会露出来的小虎牙,笑起来的模样有些像黄少天。

黄少天以前也是有虎牙的,笑起来就会夹着一些可爱的稚气。只不过后来他年纪渐长,觉得那颗虎牙实在是有点幼稚,大一那年便拔掉了。

周泽楷一直觉得有些可惜。

中午吃过了饭,黄少天又给园区服务处打电话询问,居然还没有小家伙父母的消息。心想这对父母也太不靠谱了,该不会是玩儿疯了直接忘了还有一孩子吧。

黄少天挂了电话,回头一看,被丢下的小家伙丝毫没有走丢儿童的自觉性,正跨坐在周泽楷的腿上,揪着他头顶戴着的米奇头,两个人不知道在交流什么,小家伙回头看了他一眼,又飞快的转回头去,跟周泽楷玩的不亦乐乎。黄少天有些怀疑,周泽楷怎么会那么受小孩子欢迎的。难道就因为长得帅?

他正想着,就听见一直没怎么开过口小家伙突然抱着周泽楷的脖子,指着桌子上的冰淇淋,脆生生的来了句:“爸爸,我要吃那个。”

靠!死小鬼,谁准你叫爸爸的。

周泽楷明显愣了一下,他这辈子还没被人叫过爸爸,以前没有,估计以后也不会有了。这个称呼让他觉得有点怪,可又有点说不上来的味道。大概是眼前这个孩子太过可爱,眉眼里又有些像黄少天。让他忍不住就会去想,五六岁年纪的黄少天,该会是个什么样子。

应该也会像这样,又软又甜,可爱的一塌糊涂吧。

周泽楷忍不住从心尖儿上就开始发软。

小家伙看周泽楷没反应,又跟小猫似的地软软糯糯叫了一声:“爸爸,要吃。”

黄少天也被这一声萌的心肝儿乱颤,他觉得自己已经无力阻拦了,决定放弃治疗。

周泽楷回过神来,随即冲小家伙笑了笑,拿过桌子上的冰淇淋,用勺子舀了一点点,喂到他嘴里,末了哄道:“只准吃一点。”

小家伙咬着勺子点头,然后吧唧在周泽楷脸颊上亲了一大口。一双大眼睛眨呀眨的,可爱又乖巧。

周泽楷看着眼前这个小家伙,不由自主的就在脑补,五六岁的黄少天,眨着一双大眼睛,软软的像个小兔子抱着自己要亲亲的样子。嗯,或者在晚一点,在他十五六岁的年纪,容颜干净,身姿修长,望着他的笑容温暖而明亮。

心里忍不住就在发痒。

黄少天在一边看着周泽楷抱着那小家伙又细心又温柔的样子,就觉得心里有点酸溜溜的。他是不想跟一个五六岁的小毛头吃醋,那也太没品了,可是……真是不能忍啊。黄少天在一边戳着自己碗里的意面跟自己较劲。真是世风日下啊,连现在的小孩子也知道贪恋美色了。大庭广众之下的,我都没亲过……

周泽楷转头看了他一眼,问道:“少天,怎么了?”

黄少天正憋了一肚子的酸水没地方倒,抬头看了他一眼,想了想,指着他手里那杯冰淇淋,眨了眨眼睛,说:“爸爸,我也要吃。”

周泽楷:“……”

黄少天看着周泽楷有些窘迫的表情,一下子乐开了花,也顾不上跟那小兔子较劲,搬着椅子凑到周泽楷身边道:“爸爸,快点喂我吃一口。”

黄少天也知道自己这举动有点幼稚,所以声音小的大概只有周泽楷能听见,说完一脸等着看戏的表情看着周泽楷。

周泽楷脑子里本来就在脑补着年少时候黄少天的模样,十五六岁,鲜嫩的像一株带着朝露的兰草。他遗憾自己没能再早一点认识他,让他的每一个反应都由自己的教导给予,留下自己的痕迹,哪还用等得到现在。结果现在这家伙直接凑过来,吐气似的在他耳边叫爸爸,他几乎立刻就ying了。

周泽楷不动声色的把还捧着冰淇淋杯的小家伙抱起来放到黄少天怀里,哑声道:“自己吃。”

黄少天倒是知道见好就收,立马笑嘻嘻的又跟小家伙抢起了冰淇淋。

小家伙脸红红的坐在他怀里,眼巴巴的看着他偷吃自己杯子里的冰淇淋,偷偷地又把杯子举高了一点点。

周泽楷坐在一边看着一大一小两个人相似的神情跟模样,不着痕迹的交叠起一双大长腿,掩盖着已经起了反应的地方。

要不是现在还带着个小家伙,周泽楷觉得自己肯定要把黄少天就地正法了。

TBC

评论(23)
热度(104)

© 彌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