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歧路生欢喜。

【叶喻】良辰美景 chapter.35

为什么上一章大家会觉得虐呢?难道我已经树立了后妈形象了【哦不,尔康手

男友力爆表的叶修有没有很苏?只有这样才配得起我苏到die的喻总啊。前几天一直腰疼,我想,这大概是,喻总在诅咒我?好啦好啦,我知道啦,感同身受了好嘛!【泥垢

来吧,吃肉。

(其实并不肉,这章。。。我不会说我拉了灯。


35、

一顿饭吃得有些食不下咽。直到叶修收拾完碗筷、又把白天买的东西归置好回来,喻文州都不知道刚刚吃过的是什么,他的心思、他的目光全部都被系在了叶修身上。

 

“好看?”叶修坐在一旁,撑着下巴看他。

 

“什么?”喻文州回过神来,问道。

 

“我很好看?”叶修勾唇笑道,伸手碰碰他的眼角,“你的眼神,好像要把我吃下去。”

 

喻文州一下子被口水呛住咳了起来,叶修笑着抬手给他拍了拍背,说道:“你的心思,全都写在脸上了。”

 

“我没有你那么饥渴。”喻文州顺过了气,勉强说道。

 

“是么?”叶修挑了挑眉,站起身来随手脱下了外套走到床边坐下。

 

似乎是怕热一般,叶修伸手扯开了自己的领带,修长的指头一点点解开黑色的衬衣的领口,露出线条流畅的脖颈和精致的锁骨。他半斜着身子靠在床边,狭长的凤眸微微一动,望着喻文州,一字一顿的说道——


脖子以下不能描写的内容。


他在这样一个情浓至深的时刻,没来由的想起了研究所深处的那台中枢机组,和那里正在无声运行的庞大程序。

 

那是叶修接手研究所之初便做出的改动。当初为了这套系统,不知道耗费了他多少精力。甚至连韩文清都曾说过,基于星河的安全防护等级和研究所层层的保护措施,设立这套后备系统基本没什么必要。尽管有些多此一举,但叶修仍然坚持了自己的主张,花费了两年时间,搭上无数心血,经历了不知道多少个日夜不眠不休艰辛,最终才完成了这套防护体系。

 

可是现在,叶修无比庆幸,当初自己的坚持。

 

曾经那些寂寂长夜里不肯停歇的孤军奋战,终于找到了最后的归宿。

 

他并非是未卜先知的智者。当初动了这个心思,不过是聊作慰藉。为了弥补心里面遗落的那一块缺失,为了抚慰失去某个人后那些难以入眠的孤夜。

 

如今看来,一切似乎都在冥冥之中自有定数。

 

他以为他曾经在不经意间失去过他。

 

而事实上,并没有。

 

他们的一生,都在彼此的相互纠缠之中缓慢的前行着,从没断开过。

 

那些曾经难以宣诸于口的思念与歉疚,那些从没被人发现过的爱与诉说,以一种奇妙的方式,来到了最初该拥有它的人身边。

 

命运庞大,我们从无法掌控。只有百转千回之后,才会发现,你所以为的,也许并不是心所向往的迦南之地。而你所做的一切,才必将会赐予你期待中的归途。

 

叶修这一生,做过无数荒唐事,也有过最深刻的遗憾与悔恨。唯独只有一件事,他从未后悔过。

 

他低头看着喻文州柔顺安静的眉眼,心头软的无以复加。他终于确定了些什么,于是淡淡笑着将人圈在身前便沉沉的睡去了。

 

喻文州被叶修抱在怀里,浑身软的厉害,噬骨的快感退却之后,无尽的疲惫便从四肢百骸席卷而来,可他却丝毫没有睡意。

 

静谧的夜,耳边听得到叶修平稳的呼吸声。

 

“文州……我爱你……”

 

叶修睡得迷迷糊糊,搂着他嘟囔了一句。

 

喻文州心下一片温润,凑上前去吻住他的唇。在心底默默地说道,我知道。

 

他在黑暗里睁着眼睛,静静的望着睡着的叶修,唇薄眉飞、凤眸微挑,清冷的月光透进来,柔柔的洒在他清俊的面容上,更显得俊美不可方物。

 

喻文州抬手细细的描绘过叶修面颊的每一寸,温柔而虔诚。他牵住叶修的手,与他十指交握着,慢慢埋下头在他颈侧安静的睡去,然后做了一个异常安稳的梦。

 

不知道他在睡梦中梦见了什么,那柔软的唇角一直微微翘着。也许,这一定是他这一生最好的良辰美景。

 

END


不算后记的后记。

还是说两句吧。打上END这三个字母的时候,其实心狠狠的抽了一下。竟然硬生生的感到了那一股不舍。没错,虽然这样说看起来有点不要脸的意思,可是其实真的挺舍不得。

良辰最初的构思,并不是这样一个纠缠不清的故事。其实本就应人之约,想讲一下两个有点心脏的人谈谈恋爱的小故事而已。没想到写着写着,关于这两个人的模样在脑子里就越来越清晰。他们各自该有怎样的故事?他们是怎样的相遇,他们是怎样的去爱,学会爱。这个过程其实有些困难,但是却很有意思。好像他们活生生在我身边,等着我去发现。

我并不觉得我是一个写手了,其实就是一码字儿的。可是文字也会有刀剑不具有的力量,所以即便只是个码字儿的,如果用了心,那必然会爱上自己笔下的人。毫无疑问的,我爱叶修。爱喻文州。也爱他们彼此之间的那份爱。并且越来越来爱。

良辰这篇文当中的感情,也许并不三观端正,也许显得有些阴暗自私,也许有些偏执激烈。可谁就能说,这不是好的爱情?在我心中,叶喻应该是这样的模式,每走一步都像是在博弈,危险重重,心思百转。但惟独这样的爱,才会有致命吸引。

如果他们也吸引到你了,如果这些文字也曾有那么一点打动你,那么我很感谢,感谢你们会体谅、会接受这样一份看起来并不算完满、不算正确的爱。

这十二万字下来,有很多疏漏不足,谢谢姑娘们能忍到现在,我更得很慢,又完全没有规律可循,谢谢姑娘们能够坚持下来。很想一直写下去但是又笔力不足,谢谢姑娘们有时给出的建议。鞠躬。

那么,也许我们在下个故事再见吧。


评论(108)
热度(1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彌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