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歧路生欢喜。

【叶喻】良辰美景 chapter.1

最近闲来无事,所以又开了一个新坑。不过叶喻这对看起来真的很少啊,会有人吃吗?为了稀少的叶喻努力爆肝吧~


总之,还是愉快的开坑啦,为了最喜欢的两个队长。
这么晚赶在喻队生日这天,算作是生贺吧。十区首发。
架空背景,私设会有,OOC会有,肉会有,谨慎食用。
最后,喻队生日快乐~


1.


     高密度的强化玻璃落地窗纤尘不染。低频恒温恒湿机组在头顶3米处悄无声息的运转着。25℃的室温给予人体肌肤表层最适宜的温度。


     喻文州的额角却隐隐有汗沁出。


     作为一家成熟公司的技术总监,在业界摸爬滚打了这些年见惯无数风浪,照道理说本不该如此紧张。可喻文州知道,今天自己的表现,并不算夸张。


     自从他踏入这一行,便听到过一句话:机械,源于星河。


这不是机械锻造理论课本的序言,也不是哲学课上教授最爱说的名言金句。而是在这个国度里毋庸置疑的事实。


今天是星河公司新能源航空航天器公布招标结果的第二天。此刻能够坐在这间会议室,喻文州觉得,再多的紧张,也不算夸张。


这是机械寡头星河公司的首次对外招标。虽然仅仅是几个极小的项目,甚至连航天器的主体都碰不到,但已经足够让业界震动。为此,喻文州的公司已经整整准备了半年时间,甚至整个招投标都是他亲自全程参与,所谓志在必得,便是如此。能够与星河公司合作,或者说是被选中,无疑是对一个企业成功与否的最好见证。


厚重的金属门被打开,打断了喻文州的思绪。鱼贯而入的几个人走到主席台中央,然后落座。


那个有些微微发胖的中年男人,清了清嗓子之后说道:“欢迎各位来到星河。在座的各位都是业界的翘楚,此次的项目能够与各位合作,我们十分荣幸。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时间,各位将在星河总部基地度过。我代表星河公司技术委员会,欢迎你们。”


   


他这样说着,面色上却没有一丝的动容,只是带着星河公司特有的骄矜。


“接下来的时间,还是请我们的技术人员讲解一下本次项目的具体分解流程,而各位所分别负责的各自项目,则将由分管部门的技术主管详细介绍。至于这其中涉及到的保密内容,稍后会有专门的人员与各位进行保密协议的签订。”


一位年轻一点的技术人员,动了动手中的控制器。灯光一暗,三维光幕转瞬打开。黑暗中万千星辰闪烁着旋转着如同瀑布一般在会议厅中间流泻下来,似乎要溅到众人脸上!却突然间在半空中停滞下来,然后迅速化作无数光斑向中心凝结而去,最终汇成一道流动的长河。


星河两个古体字在如星辰大海一般的光幕中逐渐隐去,只留下室内静静的呼吸声。


喻文州习惯性的低头抿唇笑了下,然后翻开手边厚厚的一沓技术资料,开始了在星河公司的第一天。


   


一上午的技术分解,虽然并没有涉及到过多的核心内容,但零零碎碎近百项的分解项目却也让喻文州有些吃不消。涵盖了大部分工程学、机械制造等相关的十几个延伸领域,让所有参与此次合作计划的技术人员都有些面色发白。


揉了揉有些发胀的眉心,喻文州缓步走进休息间。24小时运转的CL-35型咖啡机,大概是目前最好的冲泡研磨设备。果然是星河,连休息室都这么奢侈。喻文州一边想着,一边随手操作着机器给自己泡了一杯浓浓的黑咖啡。苦涩的口感刺激着味蕾,让几乎被各种数据塞满的大脑又重新转动起来。


他找了个不起眼的角落坐下来,重新理顺了一下上午所讲的分解流程。


休息室很大,前来参与此次合作项目的人员三三两两坐在一起,低声讨论着各自的研究设计领域。也有人四下走动着,细细观摩星河内部的各项设施设备。


“上午的项目都分解完了,那我们什么时候去总部基地?”有人小声问道。


“下午吧。星河向来的作风都是要求严谨高效,绝不浪费一丝一毫,所以不用太着急,今天之内,就能进去了。”有人答道。


“不知道这次有没有机会全面参观一下,你不知道,近距离看一眼MS5300可是我毕生的梦想!”


“得了吧,我们的权限充其量也就能进到普通区。军用战机怎么可能让你看到。再说了,项目一旦开始了,你难道还有那个时间去做参观?又不是旅游来了。”有人笑道。


……


下午就要正式进入星河公司总部基地了。虽然面色一如既往的平静,但喻文州的内心依旧有些克制不住的兴奋。虽然自己负责的只不过是EMC追踪反射器的设计,但是能进入星河公司技术工程部基地,这已经是足够令人兴奋的事情了。


休息室的另一侧。也有一场正在进行的会议。


“我不明白。新能源航空航天器的标准已经初具雏形了,在设计和制造方面,我们完全没有问题,为什么还要搞什么莫名其妙的招投标。难道你认为在星河之外还能有更优秀的企业可以完成这种项目?”一个面容清秀的男子情绪颇有些激动的说道。


会议室一片安静。


“为什么不回答?!”那个男子皱了皱眉,“还是说你们有人是想直接承认在这项目的招投标上做了手脚?”


又是许久的安静。


年轻男子几乎要抓狂了,这种被人无视的感觉,真是很让人心烦!


“喂!”他话还未说完,却突然被开门声打断。


来人穿着一身白大褂,胸口的口袋里别着几只激光笔,黑色的西裤口袋里挂了一串星形刀、L型扳手等工具,叮叮当当的便走了进来,坐到了中间的座位上。


“我听说,今天好像是主管级会议吧。怎么会有技术员参加?前辈们都没说话呢,怎么就开始发表意见了?谁家的孩子,有没有人管管了?”那人一边说着,一边从胸口的口袋里掏出一盒烟,抽了一只叼在嘴里,懒洋洋的问道。


“设计研发部主管周泽楷今天去临港市出差,副主管江波涛与委员会冯宪君主席一同负责联合项目组讲解工作。今天的会议由设计研发部一级技术员孙翔代为参加。”坐在右手边的瘦削男子推了推鼻梁上的眼睛,面无表情的盯着他嘴里的烟。“还有,叶修主管,这是开会。也请你注意一下。”


“啧,叼着也不行?小张,你也太死板了。”叶修嘟囔着,却还是把烟拿了下来塞到了耳朵后面,不然依张新杰的性子,这会估计没法开了。


“联合项目组的事情,是技术委员会的共同决定,并不是某一个主管的个人意见可以左右。既然是已经决定的事实,那么接下来应该做的就是如何让联合项目组与我们配合,而不是去质疑一个已经既定的事实。”张新杰根本没理会叶修,而是对着孙翔直接的说道。


孙翔一时有些语塞,只好坐了回去。


“下午2:30分,联合项目组将进入工程设计部总部基地,区域权限问题,由王杰希主管来负责审核,联合任务的分配详情已经发放给各位,至于具体的安排,则由你们各个部门的主管各自跟进就可以了。”


“还有没有问题?”


室内又陷入了沉默。


“散会。”张新杰合上手中的电子工作簿。


参会的人员陆陆续续走出会议室。


“张主管今天心情不太好啊。”后勤总装部主管肖时钦问道。


“那是,韩主管最近忙着MX235总控中枢系统的设计,大大小小的会议都要张副来,听说都开了几十次了。那么多部门本来就够麻烦的了,偏偏还又有联合项目。不过这也就算了,最重要的就是,每次开会韩主管不在的话……”机修部的黄少天笑着瞥了一眼会议室内,冲肖时钦耸了耸肩。


会议室的自动除尘系统默默清理着会后稍显浑浊的空气。


“你又迟到了。”张新杰看着叶修说道。“这个月第12次。”


“咳咳,研究所那边有个程式出了点小问题。”叶修挠了挠头。


“根据你研究服左下摆沾到的三合混凝土细密程度和你身上梅花牌香烟味道的挥发指数来看,35分钟之前,你在23层瞭望台连廊上抽烟。”张新杰依旧表情平静。


“不要在意那些细节。”叶修把耳后的烟重新叼进嘴里,“重要的是我来了。”


“机械的精密完整程度在于细节的打磨,这句话希望你不要忘记才好。”张新杰细细整理好桌上的文件,转身走出去。“下次如果叶主管继续迟到,我会考虑向委员会提议缩减研究所下季度资金。”


“不用这么狠吧!缩减资金我们还怎么活,我们研究所可是清水衙门,不比你们工程部的大爷。老韩都没你这么恶毒。”叶修嘴上说的夸张,脸上却依旧一片云淡风轻。


张新杰在门口停下了来,转身说道:“还有,这边是禁烟区。”


“啧,工程部果然都是变态,总归是在地底下呆的时间太久了,十分不阳光。”叶修看着张新杰离去的背影,摇了摇头,拎起桌上的资料随便翻了两页。那双修长的凤眸在项目列表上扫了几眼便停了下来。


看来这次联合项目的计划,好像会很有意思。




TBC



评论(12)
热度(34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彌生 | Powered by LOFTER